close

大聲地說:一個人的旅行,成功!

 

 

第一次從國外自助回來沒有疲累的感覺
第一次感受到放鬆及reset的感覺
雖然有些人會說,一個人旅行會感覺孤單,但我在旅行中卻沒有發生這樣的念頭...

 

經過幾天的旅行
我覺得一個人到熟悉的城市旅行
就像一個人居住在屬於自己的城市那樣自在
我喜歡想逛哪裡就逛哪裡
每個地方想呆多久就呆多久
想離開到下一個地方就離開
不用花時間等待同行人還依依不捨或正在獵物中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不用擔心吃到地雷商店而對同伴感到抱歉
想幾點進食就幾點進食
想在哪個地方偷懶多吹點風就多坐一會
即使手機遊戲多玩幾回也沒有罪惡感
累了,就回飯店休息
自己決定休息的時間而不擔心太早回飯店會對不起別人的旅費

 

或許我夠內向才能夠舒服地體驗這場一個人旅行的盛會
別人總說一個人旅行的缺點是找不到人分享喜樂
但我卻沒有這樣的困擾
有回在某餐廳的鄰座是二枚台灣男生
聽到他們之間的談話讓我不禁慶幸自己是一個人出遊
他們二人間,一人在抱怨作息被打亂,很晚才吃晚餐
另一人忙著按捺他的情緒又提醒他要拍照
但抱怨的人又繼續說他很累...等
有同行的人或許可以分享快樂的事
但會不會其實說的大部分是抱怨呢?畢竟,抱怨要有說話的對象才比較會成立
若只是自言自語,念頭過去就過了,不愉快的情緒不易在腦海中孳生 

我喜歡上這樣的旅行方式
也期待下次去任何熟悉的城市時還是用同樣的方式
我愛這種一個人旅行的方式
真正有放空,真正有休息,真正進行著讓自己自由自在的旅行
謝謝老天爺給我一趟美好的旅行環境
謝謝家人的不反對
謝謝我自己在猶豫不決後仍決定拉著行李箱出國去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n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