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一個清閒的下午
將亂很久的房間整理個7分整齊樣
整理完後回到電腦前又無意識地開啟仲介網站找房子

到底該不該買房子呢?
這個問題,實在是有夠難回答的
難在於我崇尚快樂就好的人生態度
不喜歡被束縛的感覺
所以,不愛被綁約(工作約、手機門號約...等)、不喜歡和人約今天以後的時間、不喜被牽絆...
但如果我買了房子,就得放棄我人生的自由度了。
一旦失去了人生自由度,就不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很多事就會把錢擺在考量因素的第一位。
當然,如果我入手的房子很快地可以出租出去,就可暫時免除當屋奴的窘境。
但如果沒有租出去呢?

回到為什麼買房子的問題本質
動機很單純,只為了可以存錢又能抗通膨。
只是為了這理由要我放棄人生的自由度,實在是很難讓我心甘情願當屋奴。

如果想出國時,就把那次可能會花的旅費給存成定存
會不會醬反而可以存下更多錢又不會動不動就出國呢?

順其自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n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